长乐区总工会改造提升“爱心服务点”

2019-02-28 15:3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累了,有地方休息;渴了,可以坐下来喝喝水;酷暑严寒,也能避避暑、取取暖……这些是行走在城市中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物流人员等户外职工最迫切的需求。昨日,记者从长乐区总工会获悉,为集中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供给、避暑取暖、手机充电、常用药品、休息如厕等实际问题,长乐区总工会对全区现有40个环卫职工爱心服务点进行改造提升,将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也纳入服务范围。

  在长乐区职工服务中心的环卫职工爱心服务点,记者见到,站内配置有饮水机、书报架、书写工具、座椅、手机充电器、药品箱等物品设施。“我觉得这个爱心服务站建得特别好,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舒适良好的休息环境,我们工作很累的时候,可来这个暖心驿站稍作休息。”一名环卫工人说。

  “环卫职工爱心服务点切实解决户外职工工作中遇到的饮水、休息等实际问题,助力打造‘更有温度的城市’。”长乐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乐区以打造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为目标,继续依托现有的40个环卫职工爱心服务点,增加服务点数量、拓展服务功能、扩大服务对象范围,将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交警辅警等户外职工也纳入服务对象。这些服务点主要设在户外职工工作相对集聚区域的沿街,方便户外职工就近使用。

  职工爱心服务点是长乐区总工会健全服务职工体系、拓宽服务职工领域、打造“职工之家”、做职工“娘家人、贴心人”的一种新途径。

  据悉,职工爱心服务点服务时间一般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户外职工可通过关注“长乐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查询40个环卫职工爱心服务站具体地址。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