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福州好人榜出炉

2019-02-27 23:1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陈渊)2019年2月福州好人榜日前出炉,许明康等4人上榜。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2019年,市委文明办持续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推选发布“福州好人榜”,旨在用榜样的力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用典型的感召引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助人为乐好人 许明康:举手之劳助公益

  自2005年组织“美丽一生”爱心理发团队以来,许明康持续为老人义剪。2015年,为服务更多老人,许明康组织员工深入到福清城区各个住宅小区,每周安排一个上午时间为老人义务剪发,哪怕是逢年节假日也不曾落下。目前,爱心行动受益超10000人次。

  见义勇为好人 林兴春:90后小伙勇擒行凶歹徒

  林兴春是长乐区城关派出所一名辅警。2017年9月2日上午10时许,在玉田镇坑田村,有人正挥刀猛刺村民,已有两人倒在血泊中。就在刀砍向另一村民时,林兴春奋不顾身扑上前,将行凶者死死压在身下。行凶者乘乱挣脱后,他立即拨打报警、急救电话,并投入现场救助。

  敬业奉献好人 张理强:“乡村振兴”的领路人

  6年前,连江县敖江镇长汀村人均纯收入不足2000元。在党支部第一书记张理强带领下,全村走出一条文明致富的道路。他开辟果树种植、鼓励农民自主创业、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念好“扶贫经”;他带领干部温情征迁、规划村居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幸福村”。

  敬业奉献好人 吴鹤霖:反扒“智多星”

  2012年以来,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后洲派出所第二警务队队长吴鹤霖就坚守在中亭街商圈。他像钉钉子一样投身反扒第一线,走访商户了解需求,组建微信治安防控群,收集可疑人员相册、视频,实时掌握可疑动向,为中亭街撑起防护伞,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反扒“智多星”。

【责任编辑:徐匆】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