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八闽行”活动启动 “信易+ ”让生活更便利

2019-02-27 08:4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陈渊)昨日上午,福建省“诚信八闽行 我们在行动”在鼓楼启动。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诚信促进会代表和各行业代表来到东街口商圈,体验了一番“信易+”应用场景。

  去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启动“信易+”项目。“‘信’是守信,‘易’是容易,‘+’是让守信的你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感觉到便利。”东街口商圈“信易+”应用场景观摩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依托商贸业发达优势,东街口商圈组建企业信用联盟,创新推出“信易食”“信易穿”等14大“信易+”场景。而这也是福州市民个人信用分——茉莉分与具体领域相结合的落地。

  代表团在东百中心C馆发现,加入企业信用联盟的商铺都亮出了各自的专属信用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便进入了信用可视化平台界面。“企业靠不靠谱一目了然。”“信用不但看得到,还用得着!”代表们纷纷拿起手机体验。平台既展示了商家信用状况,还可以对企业进行评价和失信投诉。同时,平台上也能看到市民自己的茉莉分。

  市民在平台上轻轻一点,还可领取信用福利。在“饭小乂”商铺,代表团体验了信易食场景,茉莉分700~749的市民可领取全场8折优惠券。东百客服中心则提供信易租赁服务,按照茉莉分等级实行押金减免。

  “信用等级越高,享受福利越多。今天的体验让我们感受到,守信的无形价值已经变成有形价值,真正融入消费、融入生活中了。”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陈红说,大家既是诚信建设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建设重要的是全民参与。”市诚信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诚信八闽行我们在行动”为契机,我市将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八进”活动,倡导各行各业人员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持续深入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8年,我市扎实推进“信用福州”建设跨越式发展,在全国36个副省级及省会城市信用状况综合排名中升至第7名,并已通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初评。

  今年,我市将持续提升信用监管能力,在已出台297个联合奖惩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和增加,实现“守信一路畅通,失信寸步难行”;将持续推进信用产品应用,完善信用评分“茉莉分”,开展“信易+”系列活动,拓展信用在政务服务、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应用场景,让市民切身体会“信用让生活更便利”。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