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集结多方力量 共建“文明大舞台”

2019-02-26 15:18:43  来源:福州文明网

  近日,由连江县凤城镇东北街社区牵头,组织开展了“三方四共签约仪式”,县民政局、谷雨公益、连江文艺轻骑兵、连江诗词学会、连江旗袍协会(现主管部门为县委文明办)等多家单位和社会团体参加。

  2月23日,为完善社区“大党委”引领下的“社区+社会组织+公共单位”为一体的为民服务机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连江县东北街社区组织连江县12家社会组织共14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各社会组织先后介绍了本单位业务范围和特色工作以及面临的发展瓶颈,内容涉及慈善、救助服务、文体兴趣等方面。与会人员针对目前社区治理存在的短板,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从志愿服务、环境卫生、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着“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原则,社区联合连江县谷雨公益、连江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连江县诗词学会等12家民政注册社团组织联合社区支部、驻区单位、社会团体三方力量,本着党建共商、人オ共育、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模式,推进社区党的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东北街社区系连江县城区四大“老”社区之一,现有7个居民小区,居民住宅楼32栋,社区住户2485户,“社区工作”是最大的区情。近年来,连江县东北社区以红色领航为旗帜,“三方四共”为党建品牌,居民需求为导向,植根于日常工作活动中。一步步提升了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本次签约仪式为实现社区与社会团体之间的资源共享、互补短板迈出了第一步,也促进连江各类组织形成合力,发扬正能量,服务社会的凝聚力。

  “三方四共的签约就是要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连江县东北街社区书记刘必珍说,做好、做实、做亮特色社区创建,就是要以服务居民为核心、以社区建设为中心、以特色品牌为重点,让高质量的公共服务为连江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目前,连江县东北街社区除了加大社区共建力度,还积极探索并设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点等服务实体。社区便民中心建立的“四点半课堂”,已经成为广大社区儿童服务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