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学期 点燃新希望——马尾区开学活动巡礼

2019-02-26 15:18:04  来源:福州文明网

  正月十五过后,马尾区的中小学陆续开学。重返校园的“开学第一课”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都有哪些内容呢?一起走进这些学校看看吧。

走进新学期 点燃新希望——马尾区开学活动巡礼

  二十四中、福州开发区职专“开学第一课”爱国快闪活动

  2月26日上午,福州二十四中、福州开发区职专三千师生齐聚一堂,用一场洋溢青春热情的快闪活动,演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律动校园,表达对伟大祖国最真挚的情感。活动在初一(4)班刘雨璇同学的童声领唱中拉开序幕。八位同学用小提琴奏响熟悉的旋律,几位老师带领同学们,从不同方位款步进场,主席台上歌舞飞扬。左右看台上,各班方阵合着节奏,挥舞小国旗。主席台前的跑道上,18级学前教育班的孩子们翩翩起舞,挥洒青春热力。“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活动在全校师生的深情合唱中圆满谢幕。同学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在开学第一课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心潮特别澎湃”。下一阶段,该校还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师大二附中“扬帆远航,耕耘梦想”主题开学式

  春回大地,万物复舒。2月20日,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庄严的国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回荡在宽阔的校园操场,全校师生意气风发、神采飞扬,迎接着全新学期的到来。

  校长朱振荣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发言致辞,讲“扬帆远航,耕耘梦想”的愿景传递给大家,希望全体师生团结奋进、进取创新,不仅要敬业,更要精业;希望同学们创立优良的学风,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创设文明有序的环境,调整心态,锲而不舍,科学学习。

走进新学期 点燃新希望——马尾区开学活动巡礼

  魁岐小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

  2月21日上午,魁岐小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式,校门口迎接小朋友们的是猪年人气最高的卡通人物——佩奇。学校在操场隆重举行了“华夏逐梦七十载 魁宝心系第一扣”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魁岐小学全体师生沐浴着春风,齐聚操场,步入一个新学期。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热情的拉丁舞串烧和诗朗诵表演。冰心大队的大队委利用寒假收集新年祝福的诗词,给同学们送上新春祝福。

  罗星中心小学“扬帆追梦时 赢在好习惯”开学典礼

  许嘉艳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她说道:任何一个美好的愿望若要实现,都需要我们付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习爷爷要求每一位小朋友都应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因此,新学期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养成好习惯,改变自己,让好习惯在追梦路上帮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紧接着,各个中队带来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游子吟》和歌表演《新时代的好少年》 等,航模创客班表演 《火箭点火》,全校诗词接龙《春之序曲》和书法表演《开学送祝福》 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希望学子们能够扬帆走进美好春光,勇敢逐梦。

  马尾区将继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在新学期着力涵养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环境。(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