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19-02-26 15:04:43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强化提升校园安全水平,促进榕城综治平安稳定,确保开学季辖区校园及周边持续安全稳定,提升孩子们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福州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上好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记心间

  为了让学生从小开始、从我做起,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学生将接受的安全交通常识传递给家长,实现“大手牵小手”,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宣传氛围, 2月20、21日,鼓楼分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本次活动旨在争取让每一位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履行好家校结合、警校联合共同维护学生交通安全的责任,确保学生出入平安。

  民警借助学校开学仪式,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堂深入浅出的安全教育课。民警针对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向校园师生详细讲授了交通通法律法规、消防以及安全防范等知识,分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悲剧酿成的原因,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杜绝不良行为,远离危险,保护自我。通过专题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警民携手共建平安校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赢得了师生的一致称赞。

  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共创平安校园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上渡派出所、三叉街派出所等单位结合本辖区的实际情况,精心制定专项方案,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全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活动中,民警实地走访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多方面的清查工作:一是对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设备进行实地安全隐患排查,要求重点部位安防系统建设加大投入;二是对入侵报警、视频监控、紧急报警装置、防爆器材是否配备、摆放是否合理等建设进行检查,要求确保重点地段、重要时段校园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三是详细询问了学校保安人员的日常工作状况,并对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安全防范设施、安全管理制度、安保人员落实值班制度、应急处置机制等情况逐一检查,重点指导校园使用保安力量,提升自防能力;四是检查了校园教室、宿舍、餐厅、门房等部位的消防设施和防护器械;五是与校园负责人沟通交流,诚恳地接受校方对派出所治安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校园内部安保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消防及安全防范工作,自我认真排查隐患、查漏补缺,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