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创意十足的迎新活动

2019-02-22 16:30:00  来源:福州文明网

  开学啦!鼓楼区中小幼学校迎新花样多!

  2019年新学期开始,鼓楼区各中小幼学校开展丰富多彩、创意十足的迎新活动,学生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新学年。为了给学生们一个惊喜,学校各出奇招,花样迎新,有……可谓开学同一日,迎新各不同。让我们一起走进鼓楼区多所学校,听听他们的开学趣事。

  2月21日的早上虽然阴雨绵绵,但是丝毫不减中山少年迎接新学期的热情。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福州市鼓楼区中山小学的师生们开始了以“勇敢向未来报到,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开学式。 学生们分享“学数学 用数学”作业心得,从买年货中知道数学在生活中的运用,从压岁钱里了解了管理零花钱的重要性,从精致的花灯里联想到算组合图形的面积……生活中无处不是数学,学数学,用数学,乐无穷!孩子们还分享“寻宝物”实践活动感想,假日里通过走街串巷,了解了福州的风俗文化,看,同学们知道了福州的宝物:软木画、牛角梳、油纸伞、脱胎漆器……了解了福州的美食:鱼丸、肉燕、芋泥、八宝饭等等。

  在福州市鼓楼区旗汛口幼儿园为家长和孩子们准备了“古韵传承 ‘庙’不可言”大型迎新庙会活动。逛逛热闹的庙会集市,观赏精湛的民俗表演,品尝地道的民间小吃,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体验新年的民俗风情,回味浓浓的年味儿,感受红红火火中国年!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一家人”亲子搓元宵、包太平燕定热闹非凡,让大家用味蕾共享一段美好亲子时光,感受天然美食的滋味。年味儿当然不能只有表演,写“福”字、猜灯谜、剪小猪、祈福许愿、民俗服装秀……童玩非遗进校园,东瞧西看乐淘淘。

  “开学千万课,安全第一课。安全不注意,亲人两行泪”。在福州市鼓楼区洪山小学则特别邀请了安全辅导员——洪山所怡山社区民警陈贵明警官给师生们上了一节便开生面的“安全教育第一课”。安全内容包括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毒品预防等其他安全。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长敲安全警钟,警校携手共建平安校园,同时,各班级班主任还借助主题晨会,夯实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