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开展“修心崇廉 涵养清正人生”道德讲堂

2019-02-20 11:02:02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强化法院干警的警示教育,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近日,永泰法院在院机关八楼会议室开展“修心崇廉,涵养清正人生”主题职业道德讲堂活动。道德讲堂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丽媚主持,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范华荣主讲,全院75名干警参加了活动。

  讲堂上,范华荣组长首先围绕廉洁修心主题,讲述了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恪守职业道德的意义和如何修养职业道德,同时与参会干警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福建省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办法》《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规定,并传达了近期存在的干部违反廉洁纪律案例通报,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应当静心自省,慎独慎微,廉洁修身,恪守职业道德。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与职业道德讲堂有机结合,把道德讲堂作为传递廉洁文化的课题,整个活动更加直观的使大家去感悟“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含义,教育大家以史为鉴,警钟长鸣,不逾越红线,从每个家庭做起,从不贪小便宜做起,从拒绝小恩小惠做起,使每一名参会干警都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强化了职业道德修养、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纪检组组长范华荣表示,通过道德讲堂的讲台,讲述心中的故事,旨在进一步进行道德的感召,引导全体员工积极主动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员工以此为平台,修心修身。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践行两袖清风的铮铮承诺;用实际行动守住廉洁,远离腐败,守住底线,干事干净,建设和谐安宁的幸福社会。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