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部署推进"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

2019-02-13 15:24:15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有效提高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参与道德实践的积极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更多百姓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2月12日,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集4个局属单位、11家运输骨干企业部署推进“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局领导强调要充分利用交通运输行业“直接面对群众”、“直接造福百姓”、“直接振兴风气”的工作优势,注重以下3个方面。

  一、要大力开展宣传发动

  要大力宣传“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的目的,结合本单位实际介绍活动步骤安排以及推荐程序。主动利用交通系统现有的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介绍活动的意义,激发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热情,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氛围。

  二、要善于挖掘典型事迹

  局属单位、运输企业党群部门要认真贯彻群众路线,深入一线挖掘典型事迹,推荐过程要向一线干部职工倾斜。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紧紧贴着群众的特点,在“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3个类型上多下功夫,把交通系统的特点挖掘出来,把“不畏艰难、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交通精神挖掘出来。

  三、要广泛宣传先进典型

  市区骨干运输企业要发挥从业人员多、分布范围广的特点,按照上级通知精神自下而上开展推荐上报工作。通过推荐、评议、宣传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崇德向善、开拓进取的社会氛围,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力量,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