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文明校园义写春联 过足“家乡年味”

2019-01-30 10:27:01  来源:福州文明网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春节,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日前,连江县学校相继开展义写春联活动,让广大师生及群众们深刻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节日习俗。

  黄如论中学党总支部署来到连江凤城镇丹凤花园一区,开展“红色服务 情暖社区 迎新春 送春联”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为群众现场写春联并免费赠送,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和等待志愿者为他们写春联。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也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整个活动历时近2个小时,送出春联100多副。

  尚德中学开展以“红色服务 情暖榕城”为主题的党员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一幅幅饱含真情的春联被教师领走......这次义写春联活动共送出400多副春联。

  三实小党支部与文笔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万福”义写春联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挥动手中之笔,热情地为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书写一副副春联;三实小的小书法家们也认真书写着,一笔一划,无不彰显着他们的功底。

  “这个活动好,春联也好,比外面买的有意义多了!”一个阿伯竖起了大拇指说到。二附小开展“为党旗添彩之迎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捧场",等待即将"出炉"的春联。一句句祝福为2019年新春开篇带来了别样的温暖;“小书法家"也大展少年风彩,引得居民纷纷称赞。

  江南中心小学开展“红色服务 情暖江南”义写春联党员志愿者服务,传递了笔尖上浓浓的年味。一行行遒劲有力的春联跃然纸上。满满的祝福承载其间,浓浓的情谊溢满江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党员书法家们的大作,吸引了很多人驻足欣赏,啧啧称赞。

  丹阳中心小学开展了“写春联 送祝福 情暖丹山”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为群众现场写春联并免费赠送,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晓澳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红色服务 情暖校园”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一幅幅春联引来众多的家长和群众前来观看,大家围在书案前,等待着"定制"一副副属于自己的春联。

  在冬日的阳光下,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里,有的维持秩序,有的为家长挑对联,有的往返于书案和晒对联的场地上,为家长和群众讲解着贴对联的方法。

  浦口中心小学开展“红色服务-情暖榕城”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为群众义写春联200副。场子一铺开,学校的“笔杆子”们屏气凝神,挥毫运墨、笔走龙蛇,整个现场散发着淡淡的书墨香。其他党员帮忙压纸、翻页、传递、悬挂,不一会儿,义写春联活动现场的细铁丝上便挂满了春联。

  群众纷纷走进了现场,精心选择自己喜爱的联子。有的群众自己挑选文字现场书写,现场氛围一片热腾。路过的退休教师也加入志愿义写春联队伍,掀起了活动高潮。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