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春节文艺晚会在榕录制 金猪贺岁全福来

2019-01-30 09:50: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春节文艺晚会在榕录制 金猪贺岁全福来

高甲戏《金童戏灯》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昨天是福州人的小年夜,由获得第七届福建艺术节表演一等奖的郑海兵、姚中译、周建坤、孙雷、董狄、谢冰华、冯硕等人演唱的歌舞《金猪贺岁全福来》,在福建大剧院揭开了“壮阔八闽潮·奋进新时代——2019年福建省春节文艺晚会”录制的大幕。晚会计划于正月初一晚在东南卫视播出。

  今年的福建省春节文艺晚会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福建省歌舞剧院和东南卫视承办。晚会以福建各专业文艺团体表演的具有福建地域特色的节目为主,特邀了一批全国著名的歌唱家和播音主持人。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包含了舞蹈、歌曲、诗朗诵、少儿歌舞、相声、武术、戏曲集锦、歌剧联唱等内容,既体现了八闽传统文化特色,又融合了现代艺术风格,舞美大气。

  记者昨天在录制现场看到的节目,有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表演的舞蹈《拍胸舞》,福建省歌舞剧院表演的舞蹈《跳春》《丝路远航》,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表演的舞蹈《正是扬帆时》等。5位相声演员表演的《五福闹春》将时下网络热门话题“啥是佩奇”引入节目中,《侠骨柔情》由国家级非遗咏春拳代表性传承人郑祖杰、第九届亚洲武术锦标赛双人太极拳冠军黄志坤、第三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女子自选太极拳冠军刘芳芳等表演。

  为诗歌《追梦2019》朗诵的是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雅坤、闻齐和著名演播艺术家徐涛,他们的声音曾经影响过几代中国人。在串烧节目《华韵流芳》中有来自中国歌剧院的蒋宁、湖北歌剧舞剧院的梅花奖演员刘丹丽和福建省歌舞剧院的龚丹,她们分别演唱了歌剧《小二黑结婚》《洪湖赤卫队》《松毛岭之恋》中的唱段。在戏曲集锦中有莆仙戏《踏伞行》、高甲戏《金童戏灯》,在《盛世梨园百花艳》中有梅花奖演员周虹、孙劲梅和京剧优秀青年演员李哲、张萌。

  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唱红过《西部放歌》的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在晚会中演唱《双拥花开》;演唱《梦想成真》的是被称为“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魏松和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孙媛媛;演唱《一路走来》的是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歌舞《唱响和平新时代》的演唱者是著名歌唱家王丽达和她的丈夫汤子星;演唱《我爱你中国》的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被称为“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莫华伦和来自台湾、澳门的歌手。

  晚会压轴节目是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演唱的《福建如你》。本场晚会计划于正月初一晚在东南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