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情系一方水土·温暖一方乡亲

2019-01-25 15:30:19  来源:福州文明网

  春节临近,连江的年味已日渐浓厚。家家户户准备迎接春节,为了让大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我县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强化春节期间工作监管,确保城市管理文明、规范、有序。

  加强武装巡逻防控 全力守护百姓平安

  为进一步强化合成作战快速反应能力,确保春运期间县城区安定稳定,县公安局多警联动,加强街面武装巡逻防控,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在连江动车站看到,数十名全副武装的民警正在站前广场上巡逻。据现场负责人介绍,随着春节临近,城区人流量和车流量日益增多,也是各类社会治安事件的高发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公安局组织交警、派出所民警以及巡特警大队联勤联动,在辖区内开展武装巡逻,通过设卡堵截、查缉布控等方式,实行24小时不间断网格化巡逻机制。

  保障供电 点亮“回家路”

  春节临近,县供电公司集中人员、集中力量积极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安全薄弱环节,全面提升电力抢修服务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可靠用电。日前,记者在东湖镇湖坪村看到,连江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用钳子、固定线圈等工具更换用户接户线,对村庄沿线电力设施进行全面细致巡查,并入户为村民检测电表箱等。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供电安全可靠,县供电公司已制定了详细的春节假期保电措施和隐患排查计划,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统计上报,及时消除隐患,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电力有序供应,群众用电稳定。

  据县供电公司城郊所副所长张键介绍,节前还将对政府、大型商场、医院等重要用户进行一个延伸至用户侧的设备检查,确保这些重要用户在春节期间的设备供电可靠,还将计划对全县的高低压线路进行全面的特训特护,对巡检发现的这些缺陷隐患,在春节前逐一进行消缺,确保全县居民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环卫工:只为给大家一个“干净年”

  春节临近,人们纷纷踏上归途。然而,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城市的环境卫生整洁一天也离不开我们的环卫工人们。为了营造整洁舒适的新春佳节环境,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环卫工人们年复一年、默默无闻地坚守着环卫岗位。当人们正享受团聚的快乐时,环卫工人们却还在路上与时间赛跑,清理着街角市民新投放出来的垃圾,或拉着沉甸甸的垃圾板车往中转站赶,以确保大街小巷的垃圾得到及时清理,为市民迎接新年营造一个干净舒心的好环境。

  春运前夕“春雷”响 ,“两客一危”整治忙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运,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经研究部署后决定开展春节前“非法营运”及“两客一危”专项执法行动。本次行动连江大队以开展三天“统一行动日”的方式(即元月11日、15日、18日三天),统筹全体执法人员,兵分四路对城关地区高速出入口、闽运汽车站、连江动车站及万家商圈的两客一危、出租汽车及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重点整治打击。三天来,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执法车辆34辆次,共检查道路运输车辆120余台,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2起,包括有4起客运班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1起危货车辆押运员从业资格证过期、3起出租汽车不打表及4起非法营运车辆,截止目前已结案7起,缴罚金18500元。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