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各社区展开多彩活动迎新春 传统文化添年味儿

2019-01-22 10:09:41  来源:福州文明网

  近日,晋安区各社区展开多彩活动迎新春,传统文化来添年味儿!各社区展现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充满着欢声笑语!

  砌池社区:情暖社区送祝福

  1月18日,砌池社区携手福建中和医养护联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三山旅游党支部在社区综合服务文化中心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活动,通过送春联、慰问品,将新春的祝福提前送到居民身边。社区书法爱好者针对群众需求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对联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有序的分发到社区居民的手里,顿时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扫黑除恶、反邪教的思想意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LED、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扫黑除恶、反邪教基本知识,社区书记林卡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详细讲解相关知识,营造了“扫黑除恶,抵制邪教,构建和谐,从我做起,过文明平安欢乐年”的浓厚节日氛围。

  紫新社区:翰墨飘香添年味

  1月18日,紫新社区携手福建中和医养护联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紫新新村组织开展“迎春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活动。

  此次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为辖区居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社区邀请了辖区内的书法家金老师和陈老师现场为居民写春联。老师们大显身手,写着龙飞凤舞的对联,力求把最好的字送给居民。居民们一边欣赏着漂亮的书法,一边忙着晾晒油墨未干的春联,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将一幅幅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居民们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礼物对贫困户家进行慰问帮扶,确保贫困户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华美社区:养老敬老生活更美好

  1月18日,华美社区联合中共晋安区直机关人大党支部、福州天承物业、融信物业世欧王庄B区物业世欧王庄物业以及百变乐高福州分部在世欧王庄一区活动中心广场上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金猪纳福迎新春联欢活动暨系列养老敬老生活更美好宣传活动”。

  在喜庆的舞蹈与腰鼓打击声中迎新春联欢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活动现场,社区书记、主任、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及区人大党支部代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以及老人家报以新春节日的问候,一边宣传了国家宪法法治与养老敬老的理念,一边发放宣传单以及宣传品。活动期间,区直人大办机关志愿者一行与社区书记、主任一同前往高龄老人和退休职工家中入户,并赠予节日慰问品。

  晋安区迎春系列活动不仅让居民既体现了年味儿,也感受了中华传统的魅力,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幸福感与归属感,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