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城管局开展“助力新晋安 建功新时代”行动

2018-12-19 11:52:57  来源:福州文明网

  根据《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关于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开展“助力新晋安 建功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通知精神,晋安区城管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根据《福州市晋安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印发“助力新晋安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责任分工和任务重点,认真部署和组织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由局系统党委牵头组织,以各支部为支点,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逐步壮大志愿者队伍,不断提高志愿者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打下良好基础。

晋安城管局开展“助力新晋安 建功新时代”行动

  二、开展助力“文明晋安”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

  在区直机关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福新路长乐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此项志愿活动旨在努力提高市民文明出行素质、传播文明理念、改善交通面貌、优化公共秩序,呼吁广大市民真正做到“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共同助力新晋安,建功新时代。通过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有序通行,对随意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及车辆进行劝阻、教导,用笑脸和温馨提示传递着文明出行理念,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状况。2018年以来,我局已组织开展25次,参与60人次。

  三、开展助力“清新晋安”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城管局组织开展了“内河治理公众满意度问卷调查入户宣传”志愿活动,对内河周边居民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对内河沿线居民发放“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公众满意度问卷调查表”,向居民群众宣传黑臭水体治理的意义。居民热情参与,对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发表看法、提出意见。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每一个人都是整治黑臭水体的主体,有责任和义务为青山绿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开展平安三率志愿服务活动

  为营造文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建设“平安晋安”,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执法工作满意率。系统党委各支部深入结对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及平安宣传活动相关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以及入户走访的方式,提高辖区居民对平安三率的认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分发“三率”宣传单和宣传手册,LED播放、微信平台大力宣传平安“三率”工作内容,中队、社区党员向群众有效传递了平安“三率”信息、城市管理服务信息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通过向广大人民群众详细讲解平安“三率”涵义、平安创建的内容、参与形式等,有力助推了我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