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防艾宣传活动周六举行 参与H5游戏答题可领奖

2018-11-29 15:1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邱陵)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恰逢周六,届时一场大型宣传活动将在工人文化宫举行,现场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主题宣讲、新书首发、文艺表演、健康咨询、互动游戏、图片展览、公益书画等,欢迎市民前来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为爱发声,共享幸福”,由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州市总工会、福州日报社和鼓楼、台江、晋安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鼓楼、台江、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承办,福建医大孟超肝胆医院、福州市工人文化宫、福建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协会协办。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7~10年。目前,艾滋病列入我国乙类法定传染病。

  主办方表示通过本场活动,要让广大市民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防艾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同时,也通过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控现状,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到防艾工作中来。

  活动当天,还将举行新书《福小艾邀请您谈情说艾——艾滋病鉴定师的心路历程》首发仪式和《生命只有一次》艾滋病防治图片展。同时,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士也将现场为市民宣讲防艾知识,并介绍福州市防艾工作成果。数十家防艾志愿者团体也将来到现场,为市民发放防艾知识手册,积极参与到防艾宣传中来。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7日,由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联合打造的一款防艾主题H5游戏正式上线,进入游戏界面后,系统将随机生成“考题”,凡参与答题并分享到朋友圈,即可在12月1日活动现场,凭答题结果页面兑换小礼品(共计100份,先到先得)一份。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将呼应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冶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大型防艾宣传活动周六举行 参与H5游戏答题可领奖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以进入参与H5游戏答题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