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文明单位与乡村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2018-11-26 14:47: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活动助力城乡融合发展,晋安区疾控中心于11月20 日再次来到寿山乡山头顶村联合举办“开展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本次活动由本中心党支部书记许浩彬带队参加。

  活动内容多样,首先区疾控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许浩彬为村民、村干部做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报告,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乡村振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乡村振兴战略三大方向,中央非常重视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事关乡村的前途、乡村的未来,与农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宣讲解答的以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及重大意义、乡村振兴,振兴什么、怎么振兴、靠谁振兴的问题,让村两委班子、全村党员真正学懂、弄通,让新思想转化为新行动,凝聚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带领村民积极行动,建设美丽乡村。

  接着在与村“两委“成员和村民代表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建结对期间如何更好帮助村里理清一条发展思路,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协议主要内容包含共建目标、组织领导、共建内容和措施等。

  随后区卫计系统业余讲师团成员潘玉钦主任技师详细讲解了"三减三健,维护村民健康”内容,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之后,志愿者向村民发放扫黑除恶、平安三率、疾病防控、卫生知识相关内容宣传折页和宣传单,并现场答疑解惑。

  在活动现场,晋安区疾控中心根据村民在家的老年人居多,高血压患病率高现象,为村民捐赠20台电子血压计,同时为村民讲解、演示血压计的正确使用方法,让村民学会自我健康防护、健康保健,促进村民身体健康!区疾控志愿者现场调查村民饮用水情况,并采样检测,确保村民饮用水的安全卫生,为村民办好事实事。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基层党组织融合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让党员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接受教育、转变作风、锤炼能力。有利于构建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