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2018-11-26 14:47:01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11月22日,马尾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主要领导,驻区单位主要领导、各督查组组长、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负责人、省级文明校园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曾勇同志主持。

马尾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区委书记赵学峰同志就迎检工作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服从和服务于福州创城的大局来认识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把这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严从实、落细落小各项迎评环节,确保取得好成绩,实现新一届创建工作“开门红”。二要突出重点,抓好重点问题的整改提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标准,全面开展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排查薄弱环节,并对排查出的具体问题,逐项梳理分析,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紧整改到位。同时,要鼓浓宣传氛围,完善软件材料。三要落实责任,确保迎检工作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迎检状态,启动区创建迎检工作机制,要明确岗位责任,把迎检任务逐项分解到人到岗。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保持常态化创建力度。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曾勇同志对迎检工作做出指示,他强调:一要明确任务,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2018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马尾区任务分解表》,全面梳理,查遗补漏,尤其是薄弱环节、扣分项目,确保创城工作不落盲点、不留死角。二要举一反三,迅速整改。会后,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拉网式的自查自纠,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确保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环境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期内实现显著改观。三要夯实责任,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分工,制定方案,确保各项任务指标分解到位。各部门要负责督促各自分管领域和下属单位的任务落实,各督查组要切实发挥作用,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力争在中央文明办的暗访测评中不丢分、少丢分,为全市创城迎检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同志传达了市委迎国检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我区的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提升迎评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抓住今年测评标准更高、测评要求更严、迎评难度更大、结果运用更严的特点。二要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在城市管理、市民遵章守法、创建氛围、全民发动和软件材料申报上需要持续地推动整改、维护和提升。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提升迎评工作水平。抓好重点整改、难点提升、设施完善、窗口服务和抓文明城市“三率”提升。四要坚决压实责任,全面组织发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定期上报迎检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