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一把手”狠抓移风易俗工作 树立文明乡风

2018-11-15 10:40:03  来源:福州文明网

  今年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移风易俗相关工作部署,县委主要领导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注重实效、突出宣传,带动全县树立文明新风,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一把手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抓部署谋划。县委高度重视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县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移风易俗工作,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移风易俗工作的要求,全面提高县委常委会班子和全县各级各部门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识。同时,县委主要领导对我县移风易俗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移风易俗,自觉弘扬社会新风。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针对我县各领域不同程度存在的陈规陋习和大操大办之风,县委一把手要求县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项督查,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问题。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将资金投入到修路、搭桥、扶贫、助困等公益项目,实现了党风与民风良性互动、向上向善。

  三是突出重点引领,抓持续推进。通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选优选强村级组织班子,建设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由公道正派的村两委干部,带动乡村发展,带领农村能人,树立文明乡风、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二、一把手深入了解本地移风易俗工作及成效,实现党风民风良性互动,向上向善。

  县委主要领导始终关注我县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一是定期听取汇报。县委主要领导定期听取移风易俗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研究我县移风易俗工作,并要求我县移风易俗工作要借鉴长乐等地先进经验,研究制定我县移风易俗工作方案。二是深入走访基层。结合调研项目、巡河等工作,实地了解我县各乡镇移风易俗工作具体情况。三是大力宣传推进。坚持以文化人,树立正面典型,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为载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打造新一批家风家训馆,推进“军地共建”“志愿服务”等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品牌,全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