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扎堆福州于山相亲会 不少人坚持“打卡”多年

2018-10-12 14:2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每周三次“打卡” 不到中午不“下岗”

  尽管成功率低,于山相亲会终归是个能带来希望的平台,孩子的终身大事没着落,老人们还是无法停止追寻的脚步。他们中的大多数,既委托中介替孩子相亲,又不忘倚靠自身力量,常态化地在于山的山坡上逢人便问,争取相亲机会。

  于是,这里的相亲会上,每个人都在不断地打量别人,也在不断地被打量。“你是要找对象?”“你家是儿子还是女儿?”对答声此起彼伏。记者遇到两位依伯,正在日头下互加微信建立联系。他们的微信名叫“胡老三”和“老吴”。“我三年前就在于山认识他了,可他过去嫌我儿子在民营单位工作,没想到三年来兜兜转转,他女儿还是没对象,只好找我试试。”当着“老吴”的面,性格爽朗的“胡老三”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不过,家长满意,不代表孩子满意,能不能成,还要看孩子们对不对眼。”

  “胡老三”长叹一口气,笑着继续说:“我来于山替儿子相亲七八年了,每周坚持‘打卡’三次,风雨无阻,不到中午不‘下岗’,见过的照片估摸也有数百人。可眼看儿子36岁,我也70岁了,还是找不到。”

  “胡老三”又加了记者微信,说:“记者资源多,能不能帮忙留意身边合适的人?”身边的“老吴”也赶紧加记者微信,同样发来当大学教师的31岁女儿简历。

  成立“福婚协” 期望“坚冰”破解

  于山相亲会成功率低的“坚冰”如何破解?

  今年5月31日,福州市婚姻服务业协会(简称福婚协)挂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经民政部门准许登记注册的婚姻服务类社团组织。福婚协首任会长冯发鹏告诉记者,截至去年底,福州市常住人口约766万,按照全国单身人口比例计算,全市适龄单身人口已超过100万,相当于每7.66人中就有一人单身。另一方面,全市从事婚姻服务的机构虽有100多家,但在工商部门注册并存续的不到60家,从业人员不足5千人。长期以来,婚恋服务处于无行业协会、无行业公约、无服务标准、无人才输送、无产业规划等“多无”状态,远远不能适应日益增长的单身人士配对需求。

  福州市婚姻服务业协会成立,计划通过举办联合公益相亲会、制定行业公约、试行服务规范、建立数字化征婚共享平台等举措,打击相亲市场上的婚托、婚骗等一系列乱象。目前,我市已经有50多家注册婚介机构加入该协会,承诺履行行业规范。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