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2018-09-26 15:25:42  来源:福州文明网

  市疾控中心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一、纵深学习,领悟精神

  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移风易俗进机关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推动移风易俗, 共建和谐文明。

  二、强化多渠道宣传,发挥新媒体优势

  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以“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充分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等广泛宣传“文明家庭”,积极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三、创新活动载体,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1.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以“疾控梦.健步行”为主题的大腹山步道健步行趣味文体活动。“健康中国,疾控先行”,通过健步行活动,向广大民众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全民健康教育,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

  2. 中心党办联合工会举办了一期“移风易俗 传播文明”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一起聆听了《我为疾控中心代言》的文明礼仪讲座,观看中心职工表演的小品《最好的礼物》,了解歪风陋习产生的根源和危害。

  3.开展第二期“每月一得”读书活动:分享书籍《亲爱的安德烈》,讲解摄影技巧,围绕“梦想路上你坚持最久的一件事是什么”等话题展开讨论。通过“每月一得”读书活动,让书社成员浸润书香之中,提升文化自信;浸润书香之中,放飞梦想远行;浸润书香之中,滋养美好身心。

  3持续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利用“三减三健 全民行动”等节日,现场免费为市民答疑解惑,发放健康宣传材料,提供健康科普展览,普及防病知识,让公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4.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中心与市第六医院联合开展“五个一”活动:上一堂《移风易俗》党课;召开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扶持一个公益项目;组织一次专家义诊;开展一次健康防病志愿服务。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赞誉,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心愿。

  5.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团体,参加无偿献血、地铁志愿服务、健康教育宣传等活动。

  6.发挥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带头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公序良俗,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