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名老人摔伤 八方群众相助

2018-09-06 08:16: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名老人摔伤 八方群众相助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一位81岁老人独自出门时不慎摔伤,热心路人发现后及时拨打了120。晋安区医院收治后,一边开通“绿色通道”为老人提供治疗,一边帮忙联系其家属。“非常感谢路人的帮忙,医院也很尽责,尽心尽力提供治疗。”昨日下午,这位老人的女儿黄女士表达了感激之情。

  昨日上午,微博网友“shmily秋雨”发了一条微博,称一位老人在东二环泰禾广场摔伤了,被送到晋安区医院。“大爷已经没办法说话了,帮忙转发朋友圈。”她在微博中这样呼吁。在她发的微博图片里,可以看到这位老人正躺在地上。这名网友说,她先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转发了关于这位老人的寻人微信,随后她进行了转发,希望帮助这位老人尽快找到家人。

  昨日下午,记者从晋安区医院了解到,昨日该院确实在东二环泰禾广场收治了81岁的黄依伯。当时,摔伤的老人在现场已经无法动弹。他被送到医院后,在其家属未能及时赶到的情况下,晋安区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治疗。黄依伯最主要的伤势,在于其右腿关节处的骨折。

  昨日下午,记者在晋安区医院的外科病房里,见到了正躺在病床上的黄依伯。他的女儿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东二环泰禾广场附近,她父亲每天上午都有出门散步的习惯。和以往只是在小区里遛弯不同的是,昨日9时20分黄依伯出门后,独自走出了小区,没想到在东二环泰禾广场意外摔伤。

  据了解,黄依伯昨日出门时身上没带手机,同时也没有其家人的联系方式。由于联系不上黄依伯的家属,现场的路人在帮忙拨打120的同时,通过发微信、微博的方式“通知”黄依伯的家属,不在现场的网友则通过转发的形式,帮忙“扩散”。

  “可能老人到了医院缓过劲来,想起了家人的联系方式。”黄女士说,昨日10时30分左右,家属接到晋安区医院医护人员的电话赶到医院时,医院已经安排黄依伯拍片。

  目前老人正在住院治疗,接下来医院将根据老人骨折的伤情安排手术,让老人尽快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