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总工会多举措强化“金秋助学”扎实开展

2018-08-28 09:33:30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按照市总工会的文件部署精神,晋安区总工会从多个方面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一、加强宣传力度,推动政策落实。充分发挥工会网上帮扶服务平台作用,通过QQ、微信、宣传单等形式,线上线下同步解读省、市总工会有关助学文件,引导困难职工家庭及其子女更好地了解、掌握和运用有关助学奖学的政策,促进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学有所教、学有所成”。

  二、认真调查摸底,详细了解情况。始终坚持严格的审核流程,认真调查2018年在档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及子女升学状况,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上大学子女助学需求,按照调查摸底、核实材料、公开公示等流程开展助学工作,及时发放帮扶助学资金,提高助学精准度。

  三、开展部署会议,发挥组织优势。区总工会联合各单位工会组织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开展在档困难职工及其子女代表座谈会,传达上级工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进行了部署,从而推动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上大学子女全部纳入政府“奖、助、贷、勤、减、免”助学体系,实现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的“金秋”援助,切实落实助学政策措施。

  四、创新帮扶机制,提升活动效果。坚持“金秋助学”活动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建立完善定时联系、关心回访平台和回访辅导等机制,定期开展志愿服务,通过走访、座谈、谈心等方式,对受助学生提供教育辅导和心理关爱,帮助他们及时排解生活和心理上的压力,让受助学生接受更多更丰富的帮扶救助的同时,积极解决其他职工家庭子女的现实困难。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