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开展“越高温、越文明”服务提升活动

2018-08-27 10:27:24  来源:福州文明网

  7月份以来,福州市交通委要求委属单位、运输企业大力开展“越高温、越文明”活动,通过提升服务标准,为榕城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出行服务。为此,交通系统干部职工、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主动挑战高温天气,用交通人的辛勤汗水催开文明服务之花。

  一、把传统公交打造成移动“大伞”

  为了给群众提供体面、凉爽的出行环境,市交通委要求公交企业重点抓好车身保洁、空调清洗等工作。为此,公交企业员工抓紧车辆回场的点滴时间,轮流对车身部件进行保养维修,保证了车辆时刻处于良好技术状态。场站企业员工顶着烈日,做好站内勤务、公交接驳、车辆安检、秩序引导等工作。正是交通系统普通职工的恪守职责、细致服务,才能为市民出行撑起一把把移动“大伞”。

  二、把长途班车打造成移动“凉棚”

  一年一度的暑运既考验班线客运的安全管理,又考验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为使长途客运旅客得到更好的服务,市交通委要求客运企业出台更多的便民措施。道管处驻站所要求班线客运公司统一车内空调温度,确保乘客人体时刻处于舒适的温度。此外,长途客运站安排志愿者为乘客提供行李托运服务,同时车站服务总台还增配了一批防暑降温药品。

  三、把出租汽车打造成移动“包箱”

  在交通委的要求下,各大出租车企业员工顶着高温做好车身保洁和车貌提升工作。出租车服务站内,工作人员对车身碰刮、车灯损坏、标识破损、GPS掉线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合格车辆方可上路营运。同时,各服务站还组织进站车辆统一更换新型自清洁座垫套,用整洁的内饰、良好的形象,将我市出租车打造成一个个移动的“包厢”。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