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营造诚实守信市场环境

2018-08-09 11:26: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诚实守信理念,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近段时间以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营造氛围抓宣传、突出精准抓指导、严格标准抓审核、动态管理抓监管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守合同重信用”(以下简称为“守重”)企业公示工作。

  该局深入企业走访,围绕开展“守重”企业认定公示活动的目的意义、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等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宣传“守重”企业先进典型事迹,调动企业参评热度,引导培育、创建示范,以先进带动行业,以“守合同、重信用”标榜地方。并主动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加强企业合同管理,采取电话指导、创建业务咨询群等方式,督促企业实行合同规范化管理、建立合同评价体系、严格合同签订程序等,耐心指导企业提交相关材料。

  同时,市场监管局将培育工作与“守重”企业跟踪检查相结合,以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为审核工作的着力点,逐一检查企业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合同行为、合同履约状况以及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记录等内容,关注企业经营效益水平、社会信誉水平、环保水平等,综合评估后择优上报。

  此外,采取社会监督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动态监管模式,及时核实申报企业的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对已进入公示阶段的企业,做好跟踪管理工作,提高企业自律意识,督促其持续完善信用建设。本年度,长乐区申报福州市级“守重”企业达51家,已获得公示44家,申报福建省级“守重”企业27家。

  下一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做好“守重”企业公示工作,助力长乐企业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带动全区信用建设工作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