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筹资500万关爱职工 6支小分队将赴一线服务

2018-07-18 08:2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筹资500万关爱职工 6支小分队将赴一线服务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这顶竹帽轻便精致,还透气防雨,假期出去玩,戴着它很好用。”17日上午,一位环卫职工领到市总工会送给他的爱心帽子时,兴奋地说。据了解,今年全市县级以上工会共筹措资金500万元,开展“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活动。6支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已成立,将于本月和下月赴23处工地一线开展高温慰问活动。

  今夏高温来得早,5月中旬市总工会就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今年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加大对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的督促力度,配合政府部门履行监督职能,改善高温岗位一线职工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6月中旬,市总工会又专项研究环卫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就环卫企业落实职工安全生产、开展夏季防暑降温、发放高温津贴等进行部署。

  “相比往年,今年工会防暑降温慰问覆盖面更广,筹措资金力度更大,送去的礼物也更实用贴心。”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技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市本级工会筹资150万元、各县(市)区和产业工会筹资350万元开展送清凉活动,全市负责道路(含内河)保洁的1.2万多名环卫职工每人都收到了一顶爱心帽子和一盒两条装毛巾,全市500多名一线养路工人也都收到了一份市总工会送出的防暑降温慰问品。“这顶帽子可不普通,它是我们特地去广西找艺人,用竹条手工编织的。它比草帽重一点点,不容易被吹飞,里面夹有竹叶,下小雨也不会湿了头发。不仅夏天戴着防晒,其他季节也一样能用,对环卫工人来说,没有比它更实用的了。”

  记者还了解到,市总工会正在积极开展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拓展工作,现已建成523个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6支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的送清凉计划也已排定,市总工会领导将带队开展慰问。除了环卫职工,水电气等民生保障部门及地铁、消防、快递、公交、园林、殡葬、治水等重点工程、艰苦行业、特殊岗位都被列入其中。与此同时,各级工会结合“安康杯”竞赛,正在开展形式多样的高温劳动保护宣传教育活动,面向一线职工宣传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防暑降温知识,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劳动保护技能。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