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跆拳道冠军来榕开馆 将牵线两岸小选手以拳会友

2018-07-16 08:08: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湾跆拳道冠军来榕开馆 将牵线两岸小选手以拳会友

陈燕亭指导学生跆拳道动作。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见习记者 叶欣童 文/摄

  在福州鼓楼区王府井商圈附近,有一家自强跆拳道馆。周末,不大的馆里热闹非凡,在整齐的学员队伍前,一名短发的女教练十分吸引眼球。别看她个子不高,现已是世界跆拳道联盟国际黑带五段。

  这位女教练来自台湾,叫陈燕亭,是自强跆拳道馆创始人,曾连续多次斩获台湾地区跆拳道比赛冠军。

  在台湾如此有名,为何会选择来福州创业?这要从一次闽台交流活动说起。“去年底,受福建省文化厅邀请,我来福州表演。”陈燕亭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有福之州,在表演之余,她游览福州发现,街头时常可以看到身着道服、佩黄白带的孩子,这让她敏锐地嗅到了商机:“当时我就想,不如来福州试试开馆招生。”

  放弃原本在台湾舒适、熟悉的生活环境转战福州,对陈燕亭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台北的跆拳道市场几近饱和,很多前辈也曾来大陆发展,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折回台湾。”陈燕亭说,虽有多番考虑,但在朋友的鼓励下,今年初她决定跨海而来。

  “要办一家台式跆拳道馆。”坚持着这样的梦想,从选址开馆、注册品牌、市场调研,到顺利开张,陈燕亭一路摸索着前行。而这一路上,福州对台湾青年来榕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给了陈燕亭不少支持。

  好不容易开了馆,招生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开馆3个月里,陈燕亭只招到3名学生。

  “家人劝我回台湾,但我坚信福州是台湾青年创业环境最好的地方,只是市场还需要进一步打开。”陈燕亭认真对待每一名学生,踏实认真的教学态度慢慢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在口口相传中累积起人气。

  “福州的学生和家长都非常友好,有的家长还给我支招,教我用团购来做促销。”陈燕亭告诉记者,在家长的推荐下,她进入中山小学、茶园山小学等多所小学开展社团活动,并成为林则徐小学的兴趣班授课老师。

  创业短短半年时间里,陈燕亭的学生已增加到近30名,她的创业梦正在她的努力下一步一步变为现实。“计划在未来一年内收满百名学生,还打算通过组织夏令营、表演赛等牵线两岸跆拳道小选手以拳会友、相互交流。”谈起下一步的规划,陈燕亭信心满满。

  下个月,第六届海峡青年节即将在福州开幕。陈燕亭说,她非常支持自己在台湾的学生和朋友趁此机会来福州看看,感受有福之州的活力和商机。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