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

2018-06-22 15:09:31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宣传文明家庭建设新成效,用身边的典型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文明家庭的热情,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带头树立好家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

  一是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市直机关妇工委以“喜迎新时代 共谋家庭文明建设新发展”为主题,联合市纪委机关妇委会开展市直机关“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分享会活动,晒机关干部优良家风、家庭文化志愿服务、家庭美德等故事,参观福建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四知文化广场”。举办2场“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幸福婚姻大讲堂(市直机关专场)”活动,邀请心理学专家、在职法官从不同角度讲述幸福婚姻如何构建。邀请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林高龙讲授家庭教育中的家长教育——《向梁启超学家教》。

  二是深入开展“家风建设在行动”活动。持续宣传近年来在机关家庭文明建设中涌现的文明家庭、“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活动,让家庭文明建设成为机关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积极开展中华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学习研讨活动,通过组织家庭教育讲座、经典诵读、家风家训故事会等形式,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培育良好家风、争当廉洁表率,以良好家风影响党风政风、滋养社风民风。

  三是引导各基层妇女组织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建设。以研讨交流、亲子诵读、现场教学、爱心帮扶等形式,积极探索机关家庭文明建设新路,努力营造机关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市法院机关妇委会召开 “家庭?家风与妇女权益保障”研讨交流会,开展暑期“书香飘万家”亲子读书活动。市国土资源局妇委会组织全局56个干部职工家庭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开展 “好爸爸好妈妈好家风”亲子活动。市审计局机关妇委会到挂钩村永泰县芭蕉村看望贫困留守儿童并送上书籍文具等节日礼物。

  四是开展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推荐工作。2017年,市直机关推荐的市公安局查文倩家庭被授予全国最美家庭,市国税局刘雯家庭被授予省级最美家庭,福州日报社张铁国等4户家庭被授予市级“最美家庭”。2018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推荐市公安局袁媛、李晓舟家庭等2户家庭为全省最美家庭,推荐市市场监管局的黄业雄、郑宇凡家庭为全省五好家庭。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