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2018-06-19 11:24:17  来源:福州文明网

  根据《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通知》(榕文明办〔2018〕4号),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一、开展“健康徒步行,感受福州”为主题的登山志愿者服务活动。“三八”妇女节当天,市审查中心组织女干部职工到金鸡山公园沿着栈道清理垃圾,一路清捡遗落在栈道旁、花丛中,草地上的各种杂物,所到之处,干干净净。并选派干部代表参加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等主办的“低碳你我他,绿色进万家”福建省巾帼志愿服务暨健步行活动。

  二、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义务植树志愿活动。在植树节来临之期,市审查中心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举行亲子植树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家庭到永泰清凉镇幸福庄园开展亲子植树活动,通过社会实践使志愿者家庭生活更加融洽,涵养家风文化。

  三、开展“浓情拗九献爱心,弘扬孝亲传美德”为主题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培育良好社会风尚。在拗九节来临之际,市审查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解拗九节的来历和习俗,组织中心志愿者到马厂社区为老人、环卫工人盛上亲手制作拗九粥,并送上平安面、鸡蛋等,进一步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四、参与“最美人间四月天,阅读之香浸满园”活动。4月28日,市审查中心干部职工家庭参加了福州市仓山区融侨杰座幼儿园组织的“最美人间四月天,阅读之香浸满园”读书月活动,并荣获12组书香家庭之一,通过活动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加强家庭文化的建设,形成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家庭氛围,使得孩子在良好的家庭氛围中健康成长。

  五、开展“情暖六一,捐书助学”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审查中心志愿者走进福清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情暖六一 捐书助学”活动。为学生带去图书,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为学生们带去节日的关怀与祝福,勉励受助学生自尊、自立、自强、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

  六、“亲子心连心,快乐度六一”探寻闽都文化的主题亲子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和成长,市审查中心干部职工家庭参加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三坊七巷开展“亲子心连心,快乐度六一”探寻闽都文化的主题亲子活动。实地参观福州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深入了解榕城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聆听历史文化介绍。

  在家风家训馆,深入了解林则徐、冰心、林觉民、严复、沈葆桢等多位历史名人家风家训。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