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年大学举办"推进移风易俗 净化社会风气"讲座

2018-06-12 10:31:36  来源:福州文明网

  6月8日,福州市老年大学红色讲坛邀请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林隆佈组长作《推进移风易俗,净化社会风气》专题讲座。局、校、协会领导郭永灿、董澄、倪为民、刘丹峰和局系统工作人员及老年学员代表200多人参加。

市老年大学举办"推进移风易俗 净化社会风气"讲座

  林组长从社会、政治、文化等方面入手,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移风易俗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也对福州等地的典型陈规陋习作了深刻的剖析,让现场党员干部和老年学员进一步理解了移风易俗的内在实质。讲座后,党员干部纷纷畅谈感受,校党支部代表谈到:党和国家对移风易俗工作历来重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此作出重要指示。移风易俗是一件关系到党风、政风、国风的大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在破除陈规陋习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倡导凡事从简,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俭办。

  “林组长讲得很接地气,有的陈规陋习就发生在自己身边,加重了精神和物质负担。近年来,欣喜地看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净化了社会风气。作为一名学员党员,要积极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作出积极贡献”,校临时党支部代表如是说。

  专职副校长刘丹峰对做好学校今后移风易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要把移风易俗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扬正祛邪、正风肃纪,积极营造良好的移风易俗氛围,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移风易俗作为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把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发挥老年大学的阵地作用和学员的宣传引领作用,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三要积极行动起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要动员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认真践行“六带头、六严禁”,推动社会风气更加文明、更加向善向上向好,为有福之州、文明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