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努力提升社会信用意识和道德水平

2018-06-11 11:45: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努力提升社会信用意识和道德水平

  台江区党员诚信店(企业)服务中心。记者郑帅摄

  台江区则致力创建信用可视化示范街区。走进“党员诚信店”的发源地中亭街,可以看到不少“党建引领促发展,信用商务助前行”“诚以立身,信达天下”的标语,诚信“红黑榜”信息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商户门口亮出的信用二维码。消费者只要扫一扫,就能进入信用可视化平台,了解商户信用“家底”,购物更安心。

  得知要打造信用可视化示范街区,沿街“党员诚信店”第一时间就加入了该平台,建立起自己的信用档案。中亭街嘉同苑97号的中博手机城就是其中一家。这家店内还设立了“党员诚信店(企业)服务中心”,开辟出一块诚信建设的空间,为企业诚信经营提出合理化建议。中博手机城福州分公司企划部负责人杨志光深有感触地说:“在商业竞争的大潮中,取胜的法宝就是服务,而服务的核心精神就在诚信!”

  如今,信用可视化平台已画出了中亭街的信用地图,沿街店面的信用“红黑”情况一目了然。这也是街区动态监管数据库,对于政府部门来说,可以实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后期,平台还将开放市场评价、投诉功能,为消费者和企业开辟直接沟通的渠道。

福州努力提升社会信用意识和道德水平

  三坊七巷上的党员诚信店。记者叶义斌摄

  诚信宣教行动绽放文明之花

  新潮的微商奶奶要卖水果,货品一推出就被一起跳广场舞的阿姨们订光了,没想到水果店老板供应的货品短斤缺两,奶奶被大家投诉了。在孙女的陪同下,奶奶买了足够分量的水果,一一上门道歉。奶奶信守承诺的做法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水果店老板也受到了应有惩罚。

  这是原创动画片《诚信漫游记》中的一个小故事,是不是引起了你的共鸣?为打造“诚信福州”,市发改委、市委文明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与福建盛世金尊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制作诚信动画片《诚信漫游记》。

  动画里的主人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里,爱吃的爷爷、追赶潮流的奶奶、技术宅男爸爸、工作狂摄影师妈妈、公务员舅舅以及学霸表弟。动画片主要围绕家庭、社区、校园等一系列大小圈子,从生活的细节入手,以小见大,一集一个诚信小故事,一集提炼一个诚信观点。

  这部动画片第一部25集已在省、市电视台播放,成为我市宣传诚信的创新举措。为了将诚信价值观传递到少年儿童和社会各界人士当中,我市还持续在各类媒体以及市区主次干道LED屏、公交站台、建筑围挡、楼宇电梯电视、地铁站点等社会媒介上刊播诚信类公益广告,鼓浓诚信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