朏头、上下德片旧改有序推进 一线人员温情服务获赞

2018-06-07 11:1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许琳晶 柯颖秋)解释征迁政策、计算补偿款细项、帮忙调档及办理各项手续……昨日,在福马路以北旧改(朏头、上下德片)征迁指挥部各签约点内,征迁工作人员一早就开始忙个不停。

  自5月29日该项目启动签约以来,为了推动征迁工作有序进展,也为了帮助广大涉迁户落实各项合法征迁利益,征迁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扎根一线,与涉迁户心换心、心贴心。困扰涉迁户的疑惑解开了,签约量也不断增加。

  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提醒,整个项目征迁将“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希望群众早签约、早搬迁、早选房、多受益,避免自己权益受损。

  既当宣传员

  又当调解员

  昨日,记者在该项目上德签约点内看到,不少涉迁户围着工作人员,询问政策、了解情况。

  “征迁工作人员既要宣传好征迁政策,又要换位思考,为老百姓着想。以心换心,用心贴心,这样才能让涉迁户安心地签字。”上德二组组长陈贺说。

  此次上德村征迁范围内大多数是民房,一些家庭兄弟姐妹多,在房屋分割方面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这些矛盾不解决,往往会影响签约进度。该如何做工作?

  “要找准主要矛盾,对症下药,按照不同情况,对政策进行耐心讲解,尽量将矛盾在签约前化解。”陈贺说。

  据了解,不久前,上德村一户涉迁户就因为房屋分割问题发生争执,兄弟姐妹谁都不肯让步。为了化解他们的心结,村干部及征迁工作人员当起了调解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

  “都是一家人,兄弟姐妹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互相体谅、帮助。没必要因为这件事伤和气,这家人也很明理。”上德村村委会主任陈宝珠说,在反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后,他们终于解开了一家人的心结。

  扎根一线

  服务获点赞

  “他们替我们忙前忙后,这样贴心的服务,让我们少跑了好几趟。”4日,在朏头签约点签约完成后,征迁工作人员又带着邵宜发和邵芳堂兄妹俩去村里开关系证明。工作人员的温情服务,获得了他们的点赞。

  邵芳告诉记者,她和堂哥长期居住在香港,许多征迁材料不知道该怎么办,工作人员一一耐心指导,甚至帮忙跑腿。在办理过程中,他们又遇到了公证问题,马尾区司法局抽调来的工作人员特地前来帮忙解答,他们很感动。

  征迁工作的扎实推进需要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此次,马尾区安排了60多个区直部门和镇街参与征迁,并抽调了70多名骨干力量充实到征迁工作中。征迁工作启动后,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

  “有的涉迁户平日里要上班,只能抽空在中午、晚上或者是周末的时间来签约、咨询。只要他们有需要,我们一定全力配合。”陈贺说,他们每天都会服务完最后一户涉迁户才下班,有时要服务到晚上10点多。

  政策公开透明

  早签约早受益

  此次旧改是为民办实事的工程。记者了解到,考虑到高龄老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或具有特殊困难的家庭的实际情况,征迁指挥部准备了一定量的过渡房源,让他们入住新家前也能住得安心。

  “我们将严格执行政策不走样,对所有群众,政策一碗水端平。同时,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名工作人员都会在政策范围内,为涉迁户争取最大的利益,早签约早受益。”福马路以北旧改(朏头、上下德片)征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惠民利民的工程,将改善该片区的居住环境。在征迁过程中,指挥部会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维护好涉迁户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