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图书馆:一张图书借阅卡 爱心助力读书梦

2018-06-05 10:54: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县图书馆:一张图书借阅卡 爱心助力读书梦

永泰县第三实验小学学生领到免押金图书借阅卡。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通讯员 方玲燕)在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永泰县第三实验小学学生连欢、赵晔欣、邓灵玲,均收到了特殊的“六一”节礼物(如图)——新建的永泰县图书馆发放的免押金图书借阅卡。当天,永泰县图书馆向该校一年级至五年级总共发放了800张免押金图书借阅卡。

  “考虑到即将毕业,此次六年级学生未纳入发放范围,从下学期开始将覆盖一年级至六年级所有在校学生。”永泰县图书馆馆长林红兵说,平时办理图书借阅卡需要缴纳100元借阅押金,此次发放给第三实验小学的借阅卡,纳入学校统一管理,实现了对学生群体免收押金服务,将激发更多学生走进图书馆,从小养成阅读的习惯。接下来,永泰县图书馆还将与周边的城南小学和永泰一中对接,随后与其他学校陆续对接。

  永泰县文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在敏说,建新图书馆并服务更多群众,是永泰县助力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一项具体举措。

  记者看到,永泰新图书馆位于城南分区,是永泰县今年初建成并对外开放的重点文化设施“六馆一中心”中的一馆。“六馆一中心”包括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规划展示馆、旅游体验馆和演艺中心,总投资3.3亿元,总建筑面积46153平方米。其中,文化馆、博物馆和图书馆等三馆列入了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考核范畴,图书馆面积最大,建筑面积有8646.8平方米。

  “新图书馆环境很好,每层都有阅览区,一楼是少年儿童类图书,二楼是社科类,三楼是文艺期刊类,四楼是自然学科类。”永泰三实小四年级三班的赵晔欣对新建的图书馆如数家珍。她说,学校距离新图书馆仅5分钟路程,平时很多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前往现场阅读或借书。

  “图书馆新馆今年初投入使用至今,入馆人数已超过6.8万人次。”郑在敏说,新图书馆主馆有各类藏书20多万册,各乡镇分馆合计也有10万册藏书。除了现场阅览,持借阅卡可以将这些书籍借回家慢慢看。此外,考虑到数字阅读不断增多,永泰新图书馆特别建设了多媒体阅览室、VR图书区、掌上图书馆、二维码下载图书等。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