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首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院线广告 在闽尚属首例

2018-06-04 11:39:32  来源:福建日报

  “看到他们,请立即联系罗源法院!”上月30日起,罗源县城关东方国际影城在所有电影正片放映前,会播出一条特殊的广告,内容是一份涵盖120名“老赖”的名单。这是罗源法院、罗源县电视台、罗源东方国际影城联合制作的第一条院线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广告。据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搬上电影屏幕,在我省尚属首例,旨在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提醒公众防止被这些失信人员欺骗,营造守信可敬、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我还是第一次在电影屏幕上看到法院发布的‘老赖’名单。曝光得好,省得那些欠账不还的人再去骗别人钱!”上月30日晚,尤先生和妻子前往罗源东方国际影城观看《超时空同居》,电影开映前播放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让他感到很新鲜。

  记者在影厅中看到,大屏幕上的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每一页曝光12名失信被执行人,共曝光了12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内容有被执行人姓名、现住地址、涉案金额、照片等相关信息。这些人中,欠钱最多的高达1035万多元,最少的也有10万元。

  据悉,罗源法院将结合院线映前广告,启动“老赖”公告“霸屏”模式——联合三大通信运营商为“老赖”定制手机专属彩铃,在全城多媒体如县电视台、户外LED显示屏、乡镇曝光专栏和法院政务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曝光台”滚动推播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罗源县人民法院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公告》,让“老赖”无所遁形。

  5月30日上午,罗源法院还在东方国际影城现场召开了“春雷行动”成果通报新闻发布会。罗源法院执行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集中公布名单的同时,还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统一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向社会公布,积极采取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手段,倒逼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截至目前,罗源法院共有7629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录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其中7287名为自然人,342名为法人或其他组织。(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洪叔敏)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