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爱心母女接力帮扶春蕾女童 11年捐32.55万元

2018-06-01 11:4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爱心母女接力帮扶春蕾女童 11年捐32.55万元

今年开展的“金泉杯春蕾计划”助学活动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包书平)“六一”儿童节又将来临。昨日,一如往年,晋安区巾帼志愿者“金泉杯春蕾计划”助学仪式如期在区妇儿活动中心举行。当天,40名寒门女童获得总计3.6万元助学款。在这一场爱心助学活动的背后,是榕城爱心企业家张凌和她母亲坚持长达11年的爱心长跑。

  活动由晋安区妇联、区教育局、金泉驾驶员培训学校共同举办。本次“春蕾计划”资助的40名女童年龄从8到15岁不等,其中有的孩子双亲病故,由祖父母抚养,家庭收入微薄;有的孩子父母残疾,没有固定收入,依靠低保维持生计。正是这项爱心助学的帮扶,使受助学生不仅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而且在思想上获得激励,在受助过程感受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该活动最早是由晋安区妇联和已故爱心企业家付安忠女士创办。付安忠于2001年开办驾校,从2007年开始捐资助学,2008年通过晋安区妇联创建了一个以驾校名称命名的“金泉杯春蕾计划”助学活动,以“每天捐献100元”的方式,在每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捐助给需要帮助的女童。2016年,付安忠因病离世时,面对付安忠的遗愿,女儿张凌接过爱心“接力棒”,这项助学活动得以继续下去。

  “这对企业家母女长达11年的爱心接力,帮助女童在学业和生活上顺利度过难关,其精神真的难能可贵。”晋安区妇联主席卢小英表示。

  11年来,活动累计资助了春蕾女童454人次,助学款达32.55万元。

  “自己力所能及,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感觉也很欣慰。”金泉驾驶员培训学校负责人张凌表示,“有好几个孩子都是每年帮扶的对象,现在都已经上初中了,感觉跟孩子们更亲了。”

  在活动现场,连续受助七年的池同学从小学一年级起就是“春蕾计划”的资助对象,如今已经顺利升入则徐中学,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远洋小学就读四年级的丁同学是“春蕾计划”连续四年的受助者,虽然身患残疾家庭贫困,但她从没放弃对知识的向往,还是班级里的纪律委员和数学组长。

  问及未来的打算,张凌说:“与家长们的了解中,我们也感觉到这些孩子们生活的不易。只要能尽力做到的事情,我都会继续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家庭。”

  此外,现场的学生家长也都纷纷向爱心企业家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会克服眼前生活困难,尽心尽力培养教育好孩子,让她们学会感恩,并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