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大赛端午站在福州举行 本土队伍积极备战

2018-05-30 11:5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备受关注的中华龙舟大赛端午站6月17日和18日将在福州举行,届时全国最强龙舟队将集结福州,献上最精彩的龙舟比赛盛宴。到目前为止,哪些强队确定参赛?福州本地龙舟队准备得如何?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顺德乐从队、南昌虎山队参赛

  昨日记者联系了国内多支顶级龙舟队,绝大部分都表示会来福州参加端午站的比赛。被誉为龙舟“国家队”的顺德乐从罗浮宫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确定全主力参赛。

  据介绍,乐从队将来榕参加职业男子组(22人)和男子精英组(12人)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乐从队获得代表国家出征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的资格。在今年中华龙舟大赛前三站比赛中,乐从队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有了他们来福州参赛,就能吸引全国龙舟迷关注的目光。

  在今年中华龙舟大赛前三站职业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均进入决赛的南昌小蓝虎山队也将来榕参赛。该队教练叶志明就是福州人,昨日他告诉记者,此前他一直在福州“玩”龙舟,今年应南昌队邀请帮忙带队,谈到此次回家乡参赛,他坦言心情很愉快。

  据介绍,参与福州站比赛的队伍目前陆续还在报名中,将于6月8日前后结束报名。

  福州多支龙舟队积极备战

  拥有难得的本土作战机会,多支福州龙舟队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在家门口举行的龙舟赛。去年,多支福州龙舟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今年备战情况如何?

  扬名国内外的浦下龙舟队教练刘国炜表示,他们将尽力在本土创造好成绩。去年在福州举行的端午站赛事,参加职业男子组的浦下队获得多个第二名,今年期待他们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在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第一站——海口站取得好成绩的长乐区龙舟队也在抓紧训练,同样期待他们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

  去年,福州女子龙舟队在福州举办的端午站首次亮相,成绩相当惊艳。记者从该队获悉,目前她们正在封闭训练,争取更上一层楼。

  本报此前曾报道过驻扎在广东、取名国奥文投闽侯的龙舟队,今年以来该队在中华龙舟大赛上异军突起。记者获悉,他们也将来福州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