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博览会筹备进展顺利 25个海丝沿线国家悉数来榕参展

2018-05-07 10:0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进入最后13天倒计时。记者4日从海丝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经过周密部署,海丝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截至5月3日,展区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实现25个海丝沿线国家全覆盖。此外,有140多个境内外来宾团组和200多个境内外采购商团组计划来榕参会。

  今年恰逢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20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海交会更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成为全国唯一冠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博览会。博览会围绕“拓展国际招商 打造海丝平台 深化对台交流 共享发展成果”主题,突出海丝主题、突出海峡特色、突出合作发展,共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厅12个展区,共4630个展位。目前,展区招展工作基本完成。

  作为盛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海丝主题展区备受关注。“历经20多年的发展,海交会的规模和层次不断提升,参会国家、地区和客商逐年递增,项目投资、经贸交易成效显著,已成为东南亚国家和台港澳地区颇负盛名的综合型投资贸易展会,为促进两岸经贸往来,推进福建开放型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海交会更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意义重大。”海丝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丝展区已有330家企业确定参展,涉及850个标准展位。“经过邀请和接洽,东盟10国、太平洋岛国8国、南亚7国、西亚、中亚、独联体、中东欧、北美、南美等55个国家和地区客商确定来榕参展,实现了25个海丝沿线国家全覆盖。”

  此外,台湾展区已确定310家企业参展,涉及850个标准展位,由台湾贸易中心、电电公会、台湾珠宝协会、台湾联合展览有限公司等机构组织。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