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

2018-05-03 10:24:44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由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组成的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福州市鼓楼区东大社区,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点赞。

  以雷锋精神引领法律援助工作,是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一直坚持的行为准则。作为全省首家、全国第一批成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践行“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主动揽活,将法律援助范围扩展至劳动保障、婚姻家庭、食品药品、教育医疗等115类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项,全市法律援助办案量达5万多件,连续5年位居全省第一。

  去年年底,60多名农民工被福州某食品公司欠薪33万余元,法院一审判决该公司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但其拒不履行。随后,被欠薪农民工向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执行阶段的法律援助。该中心启动“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当即指派法援律师与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申请材料,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目前,该案已成功进入调解程序,60多位农民工对中心及时专业的服务连声道谢。

  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关注贫、残、老、少和农民工、妇女等社会群体的切身利益,帮助他们挽回经济损失10多亿元,该中心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残疾人维权示范岗”等10项国家级荣誉。

  雷锋精神,在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不断传承。目前,中心党支部所有党员都注册登记为党员志愿者,认领微心愿,对农村贫困户、社区贫困老人和儿童进行定期帮扶,还经常开展送法下乡、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