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元素最能代表福清?城市形象品牌征集活动引发热议

2018-04-11 11:0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昨起,福清市面向全社会重金征集城市形象品牌,引起广泛关注。你心中的福清是什么样的?你认为什么元素最能代表福清?记者昨日采访了专家和市民,他们各抒己见,讲述“福清印象”。

  “大福清”令人赞叹

  据了解,此前福清市开展过城市精神和十大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本次城市形象品牌征集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开放度,使公众进一步了解福清的历史文化、发展成就和独特魅力。

  福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清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有着独特的自然、历史、人文和现实积淀。福清征集城市形象品牌,内容包括特色资源、经济成就、知名品牌、历史名人、旅游景观、古迹遗产、地理标志等。

  省人大代表钟陶秀,是福清市阳爱语训康复中心主任。作为在福清工作、生活了近15年的“新福清人”,她说,福清“开放包容、文明热情”的特点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也切身感受到“大福清”的胸怀和格局。

  钟陶秀说,这两年来,“福清速度”令人赞叹。环城路通车、一条条“断头路”被打通、一座座新建筑崛起,这些都是构成“大福清”城市形象必不可少的元素。

  “志愿服务”成名片

  福清市政协委员、爱心人士代表薛建波认为,“志愿服务精神”很能代表福清城市形象。他说,随着福清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福清的城市精神越发有爱,志愿服务已成为福清人生活的一部分。各种凡人善举不断涌现,他们关怀贫病群众、情系孤寡老人,慰问特殊教育学校、陪老人共度重阳节,劝导行人文明通行、倡导公益环保行动……他们用志愿服务树立起福清的文明标杆,用笑脸和点滴言行传递强大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让志愿服务成为福清的重要名片。

  薛建波认为,一座城市,不但要有经济硬实力,还要有精神软实力。福清是全国百强县(市)之一、著名侨乡,因为有了“福清哥”助人为乐的精神、乐施好善的胸怀而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拼搏争先”有梦想

  福清民俗专家郑敬平认为,最能代表福清的形象,首推石竹山。他认为,古往今来,石竹山就是福清的一张对外的城市形象名片。绮丽的风光和动人的传说,吸引不少名人志士、文人墨客流连其间,朱熹、叶向高、王世懋、陈宝琛等人都为石竹山留下了珍贵题刻、诗作等。

  他还认为,千百年来,石竹山成为祈梦和圆梦的发祥地,被称为“中华梦乡”,中华梦文化源远流长。石竹山的“梦文化”,还能体现海内外福清人拼搏争先的梦想。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