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各大陵园推出清明祭扫便民措施

2018-03-29 11:4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清明将至,记者从省民政厅28日召开的2018年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针对清明节祭扫期间,福州各大陵园也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

  福州市殡仪馆

  3月31日起至4月15日为清明祭祀服务期,接待服务时间:上午7:45至下午4:30,中午不休息(其中4月5日、6日、7日上午开放时间为7:00)。合理调配清明期间火化业务,做到科学调配、合理安排,开放早上6:30至7:00火化车次。在祭祀场所为市民免费供应开水、轮椅、药箱等服务,方便祭扫群众,祭扫请带上“寄存证”。

  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

  4月5日、6日、7日上午7:00开园,3月31日、4月1日、8日、14日、15日上午7:30开园。祭扫车辆实行“东门进西门出”的单向行车。园方设立四处免费茶水供应点。预计陵园拥挤的高峰时段为4月5、6、7日上午8:00~11:00。

  三山陵园

  增开祭扫短线车,在新店三环辅路设立临时公交站点。具体发车时间为:4月5日、6日、7日上午7:00首发,每15分钟一趟往返,下午5:00收班。

  4月8、14、15日:上午7:30首发,每30分钟一趟往返,下午5:00收班。园区同时提供车辆补充短线交通,除上述时段外还在三环辅道临时公交站点安排加班车辆接送祭扫市民。

  4月5日、6日、7日上午将实行交通单行管制,由陵园入口边村道上山,车辆离园后可由凤池村方向,沿新建道路驶至三环辅道。

  妙峰山陵园

  4月5日、6日、7日祭扫高峰期,除陵园工作车外,禁止一切车辆入园,从上午6:30至下午4:30在洪山桥淮安新村门口提供大巴,祭扫人员持“妙峰山陵园安葬(安放)证书”免费乘坐前往祭扫。

  莲花峰万寿园

  4月5、6、7日祭扫开放时间为上午6:30至下午6:00,午间不休息。

  陵园增设13000多平方米临时停车场供车辆停放(可停500多部车辆),供祭扫车辆停放,为客户提供免费纸箔燃烧箱和踏青松枝,提供轮椅和免费饮用水,设立医疗服务点。

  圣泉陵园

  4月5日至7日,接待时间为上午6:00至下午6:45。陵园免费提供急救药品、饮用水等,同时免费为家属群众提供红漆、毛笔等书写工具。

  安福陵园

  免费定量发放公交仁德站至安福陵园站36路公交车车票;马尾地区免费定量发放116、180路公交车票(乘坐时间4月1日~15日上午6:00至下午6:00)。免费定量发放五一广场至安福陵园大巴票(乘坐时间4月6、7日上午8:00,下午1:0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清明祭祀高峰期主要为4月5、6、7日3天,民政部门建议市民,高峰期尽量乘坐陵园安排的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祭扫。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