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男子开车送孩子看病半路晕倒 路人急施援手

2018-02-14 11:2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西综)开车送孩子去医院看病,行车途中父亲突发疾病晕倒在车上。路过的热心群众帮忙联系救护车,将晕倒的王先生送往医院,可是小车停在路中间引起车辆滞留。民警到场后将车开往医院,交给王先生家属。

  11日12时许,鼓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杨桥路陆庄高架桥下,一辆小车停在路中间阻碍交通。

  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白色小车闪着灯停在机动车道中间,后面排起了长长的车队。奇怪的是,白色小车没有熄火,车上空无一人。民警打开车门一看,车钥匙未拔,车座上放着一部手机。

  目击群众介绍,当时该车在斑马线前等红灯,不知道怎么回事,开车男子趴在方向盘上不动了,车上还有一名70多岁的依伯和一个小孩。

  依伯下车,向旁边等红灯的出租车求助,车上乘客帮忙打了急救电话。很快救护车到场,将小车上的三人一同载往医院,小车就留在了路中间。

  经查看,车内没有其他异常情况,估计是驾车男子突发疾病。民警一面向指挥中心请求查看120救护车的联动记录,一面将车辆移至路边,使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据指挥中心反馈,省立医院派出的救护车已将男子送往了福州总院。

  民警在驾驶室里找到车辆行驶证,获取了车主王先生的身份信息,通过公安查询系统,查到了王先生亲属的联系方式。

  随后,民警将小车开到福州总院,把小车和手机等财物交给了他的哥哥。

  经了解,当日王先生的孩子不太舒服,他驾车送孩子去医院看病,孩子的爷爷陪着一起去。途中,王先生突然觉得胸闷难受,晕厥趴在方向盘上。孩子的爷爷急坏了,但他不会开车,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忙下车向旁边的出租车求助。

  救护车到场后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急救,目前王先生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