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社局送温暖送政策 慰问定西籍务工人员

2018-02-06 11:1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人社局送温暖送政策 慰问定西籍务工人员

市人社局慰问春节留守岗位的定西籍务工人员。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文/摄)“你们辛苦了!”昨日上午,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一行带着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到长乐区慰问春节期间在企业坚守一线的定西籍务工人员。

  这是市人社局开展“向春节坚守生产岗位农民工致敬”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市人社局贯彻落实《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巩固两地扶贫劳务协作成果的重要举措。

  拜早年送慰问金

  务工人员很激动

  市人社慰问团队先后到长乐区的立峰纺织、源嘉纺织等企业,了解定西籍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向务工人员拜早年,提醒他们给家里打电话。

  在源嘉纺织,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鼓励企业负责人:“企业有了好的环境、好的设备、好的管理,劳动关系也要创造出好的水平。企业一定要关爱员工,员工好了企业就会更好。”

  被慰问的定西籍务工人员十分激动,手捧慰问金不住道谢。55岁的胡学智来自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去年2月26日来榕务工,入职源嘉纺织,从事打包工作。两个月后,他把妻子接到长乐,在源嘉纺织从事保洁。“公司对定西籍务工人员很关心。我俩每月的工资加起来有8000多元。”

  33岁的裴军强来自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去年3月底到源嘉纺织从事实验室检验员工作。“我在珠三角一带打工十多年,从来没有被慰问过。这是我第一次到福州务工,没想到会有政府部门来慰问,我十分感动。”他介绍,他已经把妻子接到福州,希望今年在这里好好发展。

  了解需求促就业

  未雨绸缪做准备

  昨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在慰问的同时,认真了解了企业的节后用工需求。据悉,市人社局、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目前已经未雨绸缪,与一些劳动力输出大省联系,准备在节后组织企业前往招工。近期劳动就业部门还印制了大量的宣传手册和企业的岗位信息,带至甘肃省定西市的相关乡镇。

  “去年,我市与定西的东西部扶贫劳务协取得很好的成效,受到国家扶贫办的高度赞誉。相信通过两地的进一步努力,今年会有更多的定西籍务工人员来榕就业。”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已经计划在大年初六组织企业赴定西开展多场招聘会。

  受访企业表示,通过福州与定西两地政府部门的对接,企业用工紧张的状况得以缓解,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

  出政策保障用工

  “以工引工”有补贴

  市政府办公厅在上月30日下发了《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工作的通知》。市人社局就《通知》的相关政策向企业和定西籍务工人员作了介绍。

  为了加强企业的用工保障,《通知》明确:经市,县(市)区经济部门认定,对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春节当月生产值不下降的重点企业,对春节期间(2月至3月)引进劳动力到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或市政府确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机构或个人,都将给予一次性奖补。

  同时,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去年少裁员或不裁员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春节前优先发放稳岗补贴,支持企业将稳岗补贴用于春节期间职工生活补助等支出。实施服务企业用工和农民工就业的“春风行动”,多渠道满足春节期间企业用工。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