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启动“信用 城市 生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18-02-05 11:4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启动“信用 城市 生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代表们共同宣读企业信用联盟宣言。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文 陈暖/摄)昨日,2018福州“信用 城市 生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启动。到场市民体验了在微缩版“信用理想城”中生活。

  启动仪式由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数字福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晋安区政府承办,福州晚报协办。

  本次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将陆续宣传推介一批福州信用建设“影响力项目”,将发起两个大型评选、举办一系列常态信用主题宣讲活动等,打造一个“守信讲责以诚为贵”的推广平台,共建信用城市。

  公共交通等领域

  将推广信用支付

  目前,福州正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规范。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举办了第三方数据共享企业签约仪式,18家企业表示将协力升级征信系统,15家联盟单位共同发布企业信用联盟宣言。

  现场还公布了“信用红黑名单”,分享“2017联合奖惩案例”,用案例向企业和市民阐述信用的价值。

  “我们从建立红黑名单制度着手,规范认定有关领域红黑名单。同时,进一步丰富联合奖惩措施。”福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守信者实行联合激励,对失信者进行联合惩戒,目的是为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多方共治新格局,有力地提升我市社会诚信水平。

  福州市数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信用联合奖惩服务系统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又取得新成果。下一阶段,还将优化完善信用平台功能,加快信用支付在政务服务、公共交通、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的推广应用。

  “信用理想城”中

  体验信用价值

  启动仪式现场的体验区宛若一个微缩版的“信用理想城”,信用大道、信用图书馆等区域引来众多体验者。

  昨日,现场有市民以个人ID进入微缩版“信用理想城”,用信用兑换咖啡、书籍。市民若大声喊出“我在福州我承诺我守信”的信用宣言便可获赠日历一份……

  信用图书馆初始图书为100册《一碗福州》,市民可用自己带来的旧书自行在展架上换领。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上传笑脸照片加入“我的信用你的信任”爱心接力活动。据统计,昨日下午在“我的信用你的信任”爱心接力中,有5700多人上传笑脸照片。

  相关链接

  信用城市建设成果显著

  2016年4月,福州市入选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一年多来,城市信用状况列全国36个大中城市综合排名的前10 名,“信用福州”门户网站在首届全国信用平台及网站建设观摩培训中取得第六名的成绩。

  “信用福州”建设步入“快车道”,实现了与国家和省级信用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创新推出了如福州市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服务系统、福州市电子缴费公共服务平台等一批创新服务产品。

  至2018年1月31日,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信用信息数据达2.15亿条,位居全省首位。我市各级信用单位(共422家)已全部通过市电子政务外网(智网)接入平台。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