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迎春大联欢已成福州“IP”

2018-01-22 08:5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

  如今的“市民迎春大联欢”显然已经成了福州人心目中的一个过年大“IP”。因为,接连两日举行的海选中,记者发现——不仅有很多观众是持续追捧了数年的“忠粉”,还有不少海选者也是这一台市民大联欢的“老咖”。虽然资格上算是“老咖”,他们当中年龄最小者才10岁。

  逗!这对双胞胎兄弟

  来自鼓二小的双胞胎兄弟陈庆榕、陈庆桐,昨日在海选舞台上落落大方地来了一段少儿相声《狗年侃狗》,赢得不少掌声。才10岁的小兄弟已有不少的舞台经验,这全是因为陈爸爸平时“好这一口儿”。

  喜欢岳云鹏等相声小品演员的陈爸爸攒了不少段子,自己已为儿子创作了好几个相声脚本。打他们读幼儿园起,陈爸爸就指导他俩表演相声。而他们参与“市民迎春大联欢”的选拔也不是第一次,去年陈庆榕、陈庆桐就报名参加了,说的是《鸡年侃鸡》,可惜没被选上。今年“与时俱进”地升级为《狗年侃狗》,再接再厉又来参加海选。

  这一次,陈爸爸还是不太满意:“孩子们有点儿紧张,不太放得开。”但是观众们都看得挺乐呵的,两个同模复制的俊秀娃,穿着一模一样的中式长衫,下了台就分不清谁是逗哏谁是捧哏!

  牛!服装师都是“淘宝”

  这两天进行的虽然只是海选,但是每组参赛队的“行头”都正规又隆重。从手中的演出道具,到身上的服装、头饰,一概与专业的演出团体几无差别。这些来自社区和福州各个普通家庭的参赛者是从哪得到如此强大的“服化”支持?记者询问了几支参赛队,得到了同一个答案:上网淘的呀!

  近年我市的群众文化活动活跃,许多社区都建立起相当专业的舞蹈队和器乐演奏队。在服饰化妆方面,他们也毫不含糊,借助“万能的淘宝”,这些群文团体置备起了各种精美演出服。如今不仅节目编排相当有水准,硬件也都很“高大上”呢。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