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兴集团25年捐资逾3亿元做公益 助力精准扶贫

300名员工踊跃购买新年音乐会门票

2017-12-29 10:5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日前,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成立,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总裁薛行远作为发起人企业家之一,捐资1000万元投入基金会,助力精准扶贫事业。据不完全统计,25年来,该集团共捐资逾3亿元投入公益事业。同时,记者获悉,该集团已发动300多名员工踊跃购票,参加下月6日在海峡奥体中心举办的2018福州新年音乐会。

  祥兴集团位于福清市,创建于1992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该集团规模和投资不断壮大,已发展为集箱包制造、教育文化、酒店服务、城市建设、医疗健康、亚麻纺织、国际贸易、金属工业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员工35000多人。

  “2013年,集团捐助1亿元设立创元教育基金,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投身基础教育保障体系建设;2015年,捐赠中国启功教师奖6000万元;今年,捐资超5000万元,助力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福清医疗项目建设及精准扶贫事业等。”祥兴集团行政专员黄兰告诉记者,近年来,集团在做大做强箱包产业的同时,大手笔助教兴学,目前联合创办北师大安徽蚌埠附属学校、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等5所北师大附属学校,北交大海滨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等7所民办大学。总裁薛行远因对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获得了诸多荣誉:2013年入选“中国捐赠百杰榜”和《福布斯》中国慈善榜;2014年、2015年荣登胡润慈善榜;2015年,入选北京师范大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

  “同事们都听说了薛总为市扶贫发展基金会捐资的事情,作为祥兴集团的员工,大家都感到很光荣。下月6日举办的新年音乐会是市扶贫发展基金会主办第一场慈善活动,我们一定要大力支持。”黄兰说,目前集团已发动了300多名员工踊跃购票。集团也在内部宣传了音乐会的情况,员工们都想一睹中国三大男高音的风采,同时为扶贫事业献出自己的爱心。

  据悉,本次音乐会的全部收入都将用于扶贫慈善事业。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