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广泛开展“亮红色身份 当志愿先锋”活动

2017-12-05 23:41: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全市各县(市)区委、市委各派出工委、市国资委党委、闽江学院党委以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单位,围绕“亮红色身份 当志愿先锋”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推向新高潮。

  据介绍,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构建和谐为中心,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弘扬志愿者精神相结合,推动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鼓励党员志愿者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围绕文明出行、行业特点、军营建设、农村建设等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各县(市)区委、市委各派出工委、市国资委党委、闽江学院党委立足行业系统特点,发挥部门优势,开展“红色服务”。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岗”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普遍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树立党员志愿服务品牌,采取窗口前移等方式,深入社区、村镇、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办理有关业务,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便捷的服务。

  活动中,广大党员志愿者主动亮出“红色身份”,佩戴党员徽章,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接受群众监督。为切实提升党员志愿者队伍素质与服务技能,确保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的党员对志愿服务项目有较全面的了解,我市整合利用各类社会资源,强化对党员志愿者的教育培训。既针对志愿服务活动实际技能需求组织专项培训,同时依托“红色讲坛”,灵活运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载体开展常态化学习,实现“数质并举、行动实效”。

  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是我市建立“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的积极探索,是党员服务中心工作、促进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今年9月启动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以来,福州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负责同志积极响应、身先士卒,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全市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此外,印发《福州市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管理办法(试行)》《福州市推动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七项要求》,不断健全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共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5万多支,开展志愿服务2.6万多场次,全市上下兴起深化志愿服务、共建有福之州的热潮。

福州市广泛开展“亮红色身份 当志愿先锋”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