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雨涵

2017-10-05 01:2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屏东中学初一女生捡到万余元现金如数交还,失主盛赞福州人素质高——

  “我在福州找回的,万两黄金不可比”

罗雨涵

  失主李先生与罗雨涵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金麦子 谢薇)人在旅途,贵重物品和身份证件全丢了,又失而复得,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国庆节当晚,来榕出差的李驹在西湖公园附近遗失了一个内有万余元现金、身份证件及十多张银行卡的钱包,已近绝望的他,万没料到,在一个小时内就找回了所有失物。他由衷地为福州人真诚助人的文明素养点赞。

  1日晚上7时左右,来自贵州的李驹独自骑一辆共享单车沿湖欣赏美景。“西湖夜景太美了,放松了我的身心,我就把随身携带的钱包落在了共享单车的前筐里!”李驹告诉记者,他把自行车停靠后,徒步进入西湖公园,半小时后才发现自己丢了包。“当时就觉得这回麻烦大了,在熙来攘往的景点,要找回钱包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李驹说。

  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110,5分钟后警车赶到。随后,他去华大派出所领回了钱包。原来,当晚7点多,家住西湖附近的罗雨涵和妈妈齐女士,如往常一样在湖边散步,朦胧夜色中,雨涵在西湖大门一侧的共享单车上看到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大沓现金和十多张银行卡。“丢失钱包的人该有多着急啊!”雨涵跟妈妈在原地等待失主10多分钟未果,便带着钱包来到了华大派出所。

  “福州人的素质真是高,福州警察的办事效率也是杠杠滴!”昨日,满怀庆幸和感激之情的李驹主动联系了记者。他说,当晚自己通过派出所联系到了雨涵同学的妈妈,而雨涵一家坚决不接受他的任何酬谢。

  雨涵是屏东中学的初一女生。“孩子想法特别单纯,捡到钱包以后,没有一丝据为己有的念头,立刻就联想到自己要是丢了书包那该多着急!”罗雨涵的班主任、屏东中学的程丹旭老师说,雨涵进入屏东中学才1个多月,承担多个学科的小组长的工作,每天都坚持比别的学生更早一点到校,有条不紊地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是个有责任心的孩子。

  昨日,雨涵的小学班主任李亦非老师联系到本报记者。她说,雨涵不仅品学兼优,还是老师的好帮手,平时就特别愿意帮助同学解决各种难事,显示出“大姐大”的风范。有一次,钱塘小学组织社会实践,她完成了自己当天军训的任务,而宿舍的其他人还在训练。看到天色渐晚,她便贴心地帮另外5名女生打热水。而碰到同桌因为腿伤不能到校上课的情况,雨涵也会主动帮忙对接各科老师,帮忙查缺补漏,甚至“跑腿”送作业。

  李驹说,自己的女儿跟雨涵是同龄人,所以他特别想见见这位拾金不昧的小姑娘。虽然雨涵一家人一再推辞,但他辗转找到学校后,为她带去了感谢信,希望她“健康快乐成长”。在榕城的这个“小插曲”,李驹延误了接下来的行程,但他丝毫不觉得遗憾:“我在这里找回的,不是可以用金钱衡量的,万两黄金也不可比!下次我要带全家一起来,好好游览这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文明之城!”

【责任编辑:林玮佳】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