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失散五十载 福州警方比对百人资料助圆寻亲梦

2017-09-01 07:4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东街综)年过八旬的父亲想与分别五十载的亲人团聚,昨日,广东韶关的张先生千里迢迢来榕替父寻亲。但是,除了知道伯父、伯母的姓名以及住过“永安”外,他再没有其他信息。鼓楼区东街派出所民警在全省范围内对数百名同名同姓的人进行比对搜索,查明张先生的伯父搬到三明永安,张先生赶往永安,找到了伯父的家人。

  昨日上午,张先生到福州市公安局门口,想请警方帮助他寻找失散50多年的亲人。东街派出所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张先生想找的是伯父、伯母,但从未见过他们,只知道两人的名字,也没有对方的相片。原来,张先生家住广东韶关,他的父亲已经82岁,上世纪六十年代,张先生的伯父来榕工作,举家搬离故乡。

  后来,兄弟俩断了联系。张老先生一直想找到哥哥,可是多方联系无果。张先生决定专门跑一趟,到福州寻亲。

  “我出生时大伯一家已经搬走几年了,我只知道他曾在信中提过住在永安附近。到了福州我询问才知道,福州有条永安街,三明还有个永安市,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找了。”张先生说。

  民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姓名,在全省范围内搜出数百个同名同姓的条目,由于张先生无法说出伯父的出生年月,比对工作进展缓慢。民警又从张先生的伯母姓名入手双向比对,终于查到张先生的伯父已经去世,身份信息于2015年注销,其家人已经迁到三明永安。得到具体住址,张先生马上赶往三明永安。

  昨日下午,张先生给民警打来报喜电话称,他已经找到伯母等亲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燕宇】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