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捐巨款 助困难教师子女上大学

2017-08-17 08:4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捐巨款 助困难教师子女上大学

林宏修(左)代表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向福州市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文/摄)继去年福建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捐出百万扶助百名困难教师子女上大学之后,昨天上午,该基金会再捐百万资助百名困难教师子女完成大学学业。据悉,该基金会是海丝沿线国家侨领后代在福州设立的第一个慈善基金会,成立刚满一年已为精准扶贫捐资1300万元。

  捐助仪式是在昨天以“传承”为主题的“捐助百名困难教师子女上大学情况交流会”上举行的,林文镜长子、融侨集团总裁林宏修向福州市教育基金会捐资百万元,用于专项资助困难教师子女完成大学学业。

  林文镜出身福清海丝世家,后沿着先辈参与开辟的海上丝绸之路下南洋,成长为东南亚一代巨商和著名侨领。1986年率东南亚工商考察团回乡考察之后,毅然决定回来帮助家乡脱贫致富,在与东南亚福清籍侨领林绍良携手投入5亿美元造福家乡的同时,还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赠超过10亿元人民币。

  7年前,林文镜的长子林宏修来到福州,在接过父亲林文镜创下的融侨集团大业的同时,也传承了父亲扶危济困、报效桑梓的情怀,继续为故乡福州的偏远乡村摆脱贫困尽心尽力,并将这种大爱精神传给了自己的子女。

  2016年,为了更好地发扬和传承融侨集团创始人林文镜爱国爱乡的思想和精神,林宏修出资成立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基金会秉持“根基在人、以爱担当”的价值观,以精准扶贫为目标,已先后捐资1300万元。

  去年八月,林宏修得知福州郊县有一批生活困难的乡村教师子女,正为自己考上了大学却上不起学而犯愁。于是,就主动向福州市教育局表示要帮扶这些贫困学子,从以父亲名字设立的“林文镜慈善基金会”中捐款100万元,用于资助100名考上大学但有困难的教师子女完成学业。今年,他们继续拿出100万元资助百名困难教师子女读大学。

  去年受助的学生集体参加了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捐助百名困难教师子女上大学情况交流会,11位受助学子代表在会上汇报了自己在校的学习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来自闽侯县现就读于四川大学的林媛媛同学入学一年来各科成绩优异,她在汇报发言中说:“这种资助带给我感恩的力量,使我确立了为初心而努力的赤诚,知恩图报,报效祖国,为社会添砖加瓦。”来自永泰县的福州大学李宇榕同学在发言说:“我父亲是乡村教师,母亲是农民,我读高三时父亲被发现得了癌症,花光了家中积蓄,接到录学通知书时,我为学费发愁,林文镜慈基金会资助可说是雪中送炭。我学成工作之后,也一定会为贫困学子捐款,接棒传承扶危济困传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