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哥两年三次救人 送伤者不收费

2017-08-03 07:2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前晚8时多,闽AT8199出租车司机陈谟来在营运时,看见一名中年男子倒在血泊中。他没有多想,紧急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而且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陈谟来是福州华榕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前天晚上,他载着一名乘客去白沙,途经闽侯115县道青岐村路段时,看到路上围了不少人,边上一男一女倒在路中,男的头部磕破血流不止,一旁还倒着一部摩托车。此时,救护车还没到场。

  陈师傅下车了解到,大约10分钟前,此处发生了交通事故,骑摩托车的男子载着家人经过该路段,碰到了路上行走的一名女子。摩托车倒地后,男子头部磕到地上,大量出血。

  陈师傅称,当时情况危急,他脑海中只冒出一个念头“救人要紧”。车内的乘客也表示理解,主动下车转乘其他车辆去白沙。陈师傅赶紧将受伤男子扶到后座上,迅速就近向闽侯县医院方向驶去。现场另一名女伤者则被一部私家车接走。

  陈师傅说,正常情况下,从事故发生地到医院,差不多要二十分钟,但他只用了10多分钟。

  伤者被送到医院后,陈师傅还帮忙将伤者抬上担架,也没向对方要车费便悄然离开。“伤者家人都急哭了,怎么好意思要车费?”陈师傅说,自己只是做了件小事,在当时的情况下,任何人都会这么做。

  事实上,这不是陈谟来第一次热心帮助别人。去年3月底,陈谟来在闽侯县白沙镇大目埕村口,看到一名伤者躺在路边出血严重,他二话没说,载起伤者行驶20公里到医院。

  去年10月,家住闽侯白沙的黄先生在家中不慎被毒蛇咬伤,陈谟来驱车50多公里,将他送达医院,不仅将无法行走的他背到急诊室,100多元车费还分文不取。

【责任编辑:张若佳】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