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工 按五星级标准建设

2017-06-22 09:0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安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工 按五星级标准建设

  安泰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池远/摄)昨日,鼓楼安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项目开工,将于下月底建成投入使用,中心公共活动区域将向辖区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这是鼓楼在全区10个街镇全面铺开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的项目之一。

  安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位于道山路,沿街而立。中心共两层,面积近1800平方米。鼓楼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心总投资约7000万元,将按照省民政厅“五星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标准建设,配备53张养老床位,设置生活服务、保健康复、休闲娱乐、厨房餐饮、书画空间、医药配送、日间照料等7个功能区,为辖区老人提供集中照护、喘息式短期寄养等专业服务内容。

  据介绍,该中心还将在标准模式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布局特点,建立“一个中心统一管理、四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基本点”的“1+4”系统模式,并通过设置医院前置端口,对接医保统筹账户,切实打造“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与内涵。

  中心完工后,还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推出远程专家咨询、现场专业护理、康乐康复、慢病信息大数据管理等特色服务项目,并通过互联网技术和物联网信息系统,建立整体运作、辐射辖区的智慧型居家养老服务圈。

  鼓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将养老服务中心作为民生工作重点,推动鼓楼养老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3月,鼓楼被省民政厅确定为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区。

  值得关注的是,鼓楼以街镇为单位,在全区10个街镇打造“一街一站点”的智慧型、喘息式社区养老服务系统,此举为全省首创。

  据了解,鼓楼全区10个养老中心将采取统一规划设计,统一风格色调,统一招牌标识,以利规范化管理。在运营模式上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配备专业团队和设备,确保服务专业化水平,同时实行“微利市场化”运作,确保场所公益性质。截至目前,该项工作累计投入经费约3.16亿元,有3个点已建成并对外开放试运营,6月底将再完成4个点建设,年底前全部点建成。

  昨日,鼓楼的凤凰路道路工程建设项目也同时动工,该道路长约825米,争取12月底基本贯通。届时将有效缓解杨桥路、工业路等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包括安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凤凰路道路工程建设项目在内,鼓楼第二季度共有2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共14.6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14个,社会民生类项目5个,产业项目1个。


【责任编辑:陈颖】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福州好人苏虎生身残志坚 悉心照料瘫痪母亲

019年,苏虎生母亲不慎摔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担起了照顾百岁高龄母亲的担子。【详细】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男子路边晕厥 医生夫妻俩雨中接力抢救

他们在雨中接力救人的画面被市民拍下发上网,网友纷纷为这一幕点赞。【详细】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福州好人”柳智灿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日前,福州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其中,“福州好人”柳智灿荣获先进分子二等奖(个人)。【详细】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倡导文明祭扫 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

清明时节,福州多地推出绿色追思服务,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树新风。【详细】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罗源举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详细】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福州罗源:“过火”闹元宵 非遗庆佳节

省级非遗项目“罗源进水宫庙会(过火)”活动在起步镇起步村盘龙池山头举行。【详细】